新華網 正文
美郵政局長説郵政部門能安全及時投遞郵寄選票
2020-08-22 05:4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郵政局局長路易斯·德喬伊21日説,今年大選投票時美國郵政部門完全有能力安全、及時地投遞郵寄選票。

  德喬伊當天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説,他支援公眾通過郵寄選票的方式投票,郵政部門能夠確保清點和投遞在11月3日大選投票日前7天寄出的選票,他對此“極具信心”。

  不過,德喬伊表示,他沒有恢復已被移除的郵箱或郵件高速分揀機的計劃,目前尚不能就如何確保郵寄選票準時送達向國會提供詳細方案。

  據美國媒體報道,支援總統特朗普的德喬伊近期對多年虧損的美國郵政係統進行改革,其中包括減少郵遞員加班時長、推行新的郵件分揀和投遞政策等。一些地區的郵箱和郵件分揀機被移除,引發美國朝野對郵遞速度放慢、郵寄選票的投遞受影響的擔憂。由于特朗普多次批評郵寄投票“不準確”“具欺騙性”,民主黨人指責特朗普故意打壓美國郵政,以阻礙公眾郵寄投票。特朗普和德喬伊均予以否認。在各方壓力下,德喬伊18日宣布在大選投票日前停止所有郵政改革措施。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美國兩黨總統預選階段多州郵寄投票比例激增,普遍預期今年大選的郵寄投票選民人數將達美國歷史最高水準。民調顯示,共和黨選民更傾向于現場投票,而民主黨選民因疫情原因更傾向于郵寄投票。如果郵寄選票數量足夠龐大,有可能逆轉現場投票結果。但郵寄選票的清點統計預期需要更多時間,或令大選結果難以在選舉夜出爐。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