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法國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政府強化防疫措施
2020-08-21 15: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0日電 綜述:法國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政府強化防疫措施

  新華社記者陳晨

  法國官方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自8月初以來法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增加,多次刷新自5月11日起逐步“解封”以來紀錄。

  法國9月將迎來開學和復工的新階段,為避免出現第二波疫情,政府加緊制定和落實防疫措施,包括規定在工作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和鼓勵遠端辦公等。另一方面,法國加緊新冠疫苗方面的研發和相關合作。總統馬克龍20日表示,未來幾個月內獲得疫苗前景可期。

  確診病例持續增長

  法國衛生部發布的疫情統計數據顯示,近期法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且有跡象表明病毒在年輕人中加速傳播,疫情仍在惡化。

  20日數據顯示,法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229814例,24小時新增確診4771例,刷新自5月11日起逐步“解封”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病例紀錄。

  當地媒體報道説,新增確診病例的持續增加與法國增加檢測有一定關係,但確診率走高的趨勢也是事實。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確診病例中年輕人的佔比增加、以輕症或無症狀病例居多。

  法國新冠疫情科學委員會認為,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尚未推高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的數目,但增加了老年人和體弱者感染的風險。

  政府加強防控措施

  由于一些地區新冠疫情出現反彈,法國從7月20日開始執行法令,強制要求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此後政府在多地進一步擴大了強制佩戴口罩的范圍。

  據法國官方公報網站14日公布的一項新法令,巴黎和位于法國南部的羅訥河口省被列為新冠病毒活躍傳播地區。當地政府可採取限制集會活動的人數、下令臨時關閉餐廳和酒吧等措施。

  巴黎市政府宣布,自8月10日起一個月內,11歲及以上人員在部分戶外場所必須佩戴口罩,不遵守者將被罰款。巴黎警察局14日宣布,將擴大在巴黎部分戶外場所強制佩戴口罩的范圍。

  另外,法國警察自8月19日起在外執行公務時必須佩戴口罩;法國各電視臺包括主持人在內的工作人員自9月1日起在演播室內也必須佩戴口罩。

  法國勞工部18日宣布計劃在工作場所加強防控措施。例如在沒有自然通風的會議室和走道,員工必須佩戴口罩。政府還建議有條件的公司繼續進行遠端辦公。

  按計劃,法國學生9月將重返校園。法國教育部日前表示,各個學校應按實際情況制定防疫細則並採取相關措施。

  加緊疫苗研發合作

  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荷蘭6月已結成“疫苗聯盟”,以加速在歐洲本土研發疫苗。

  “疫苗聯盟”與總部位于英國的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已達成協議,如果該公司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項目成功,該公司承諾為歐洲地區提供4億劑新冠病毒疫苗,首批交付時間預計在2020年底之前。

  除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外,英國葛蘭素史克疫苗公司和法國藥企賽諾菲集團正與歐盟就有關供應新冠疫苗的事宜進行深入談判。

  法國總統馬克龍20日表示,“未來幾個月內獲得(新冠)疫苗前景可期”,法國將致力于推動和改善歐洲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合作,以鼓勵和加速疫苗研發。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