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拜登提名演講強調團結美國應對四個危機
2020-08-21 14:5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拜登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這張8月20日在美國阿靈頓拍攝的顯示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線上出席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螢幕畫面。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20日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遠端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20日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遠端演講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強調要團結美國應對“四個歷史性危機”。

  拜登在演講中稱,當前美國處于拐點,同時面臨“四個歷史性危機”:百余年來最嚴重的傳染病;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上世紀60年代以來對種族正義最強烈的吁求;氣候變化不可否認的現實和日益加劇的威脅。他説,美國是到目前為止全球抗疫表現最差的國家,500萬人感染,逾17萬人死亡;今年已有5000多萬人申請失業,近六分之一小企業倒閉,逾1000萬人將失去醫保。

  演講中,拜登著力突出“團結”二字。他激烈批評現任總統特朗普,並闡述了自己的競選主張。拜登説,如果當選總統,他將首先致力于控制新冠疫情,推廣快速病毒檢測,在本土制造美國所需醫療和防護用品,在全美范圍內強制戴口罩。在經濟領域,他將以現代道路、橋梁、寬頻、港口和機場等基礎設施作為美國“經濟增長的新基礎”,創造500萬個新的制造業和技術工作崗位。在民生領域,他將以奧巴馬醫改為基礎降低保費、免賠額和藥價,致力于男女同工同酬,緩解大學生還貸壓力。此外,他還表示要致力于根除美國“係統性種族主義”,在國際事務中“與盟國和友國站在一起”,並把應對氣候變化稱作“美國在清潔能源領域領導世界的機會”。

  拜登演講數小時前,特朗普在拜登出生地——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附近一個小鎮進行競選活動,猛烈抨擊拜登從政表現。美媒稱,特朗普競選團隊在民主黨大會期間投入“高達七位數”的密集數字廣告宣傳。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于17日開幕,在拜登提名演講結束後閉幕。受疫情影響,大會主要線上舉行。

  拜登生于1942年11月,曾任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在奧巴馬執政時期任美國副總統。如果當選,拜登將是美國歷史上年齡最大的新當選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9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