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在這困難時刻,電影撫慰我們——訪美國導演尼爾斯·穆勒
2020-08-21 14: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8月21日電  專訪:在這困難時刻,電影撫慰我們——訪美國導演尼爾斯·穆勒

  新華社記者張修智

  “電影撫慰我們,讓我們暫時忘記疫情。”美國電影導演尼爾斯·穆勒近日在美國遠端接受記者視頻採訪時説。

  穆勒是一位産量不高的電影導演,但中國影迷對他並不陌生,他的處女作《刺殺尼克松》在中國影迷中有著不錯的口碑。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拍成,講述一個在生活中處處碰壁的家具推銷員,于絕望中鋌而走險去刺殺總統尼克松而被擊斃的故事。

  正在進行的第26屆薩拉熱窩電影節上,穆勒的新片《威斯康星小鎮》被選作露天放映片之一。由于疫情關係,第26屆薩拉熱窩電影節破天荒地改為線上舉行,大多數電影都只能線上上觀看,只有少數電影獲得線上下與影迷“親密接觸”的機會。

  《威斯康星小鎮》講述頹廢、離異的中年男子韋恩與9歲的兒子泰勒在一段旅程上的故事,影片結尾,疏離的親情關係溫暖地流露出治愈的希望。穆勒將影片的背景放在家鄉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小鎮上,卻渴望這個故事能在全球收獲知音。

  穆勒特別希望影片能進入中國市場。“想像能把自己的電影帶到中國,這真是一件令人非常、非常興奮的事。”他一連用了兩個“非常”來表達對中國市場的向往之情。

  穆勒説,他已向海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與澳門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提出申請,爭取讓《威斯康星小鎮》參加這兩個電影節。在該片制作團隊中,有兩名骨幹成員是中國留學生出身,穆勒盛讚他們對影片的貢獻。

  與很多人一樣,疫情中的穆勒坐困家中,但他已經開始思考未來怎樣用電影來表現這場空前危機。“我們今天正處于這樣的困境之中,而電影會給我們啟迪。”他説,如何講述新冠疫情與人類的故事,會是未來電影的重要主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9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