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開始對漏油日本貨船進行沉船作業
2020-08-21 11: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20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當地時間20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並造成燃油泄漏的日本籍貨船“若潮”號的沉船工作正式展開。

  “若潮”號已斷裂成兩半。據模里西斯海洋事務局局長多納表示,當天貨船的前半部分已被拖至距模里西斯海岸13海裏(約合24公里)的海域,沉船作業開始。多納説,由于“若潮”號後半部分仍有近30立方米的混合油未被抽出,這部分船體仍處于擱淺事發海域。

  模里西斯國家危機委員會19日決定,將“若潮”號貨船前半部分拖行至距毛海岸13海裏處沉沒。據悉,“若潮”號的所有者——日本長鋪汽船公司將開展國際招標,以選定承包商處理船尾部分。

  “若潮”號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全體船員隨即安全撤離。8月6日,貨船船體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貨船載有約4000噸燃油,至少1000噸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12日宣布船體抽油工作結束。

  “若潮”號運營商日本三井株式會社和該船所有者長鋪汽船公司已于9日就這一事件向模里西斯致歉。日本政府派出6人專家小組協助毛方做好善後工作。

  模里西斯本月7日宣布該國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事發海域附近的馬埃堡市學校已經停課。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9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