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再次與歐洲理事會主席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
2020-08-21 06:0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再次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

  據俄總統網站20日發布的消息,米歇爾在通話中向普京通報了歐盟19日就白俄羅斯局勢召開的緊急峰會的相關情況。普京表示,向作為主權國家的白俄羅斯領導人施加壓力、從外部干涉其內政是不具有建設性意義的。雙方重申,盡快恢復白俄羅斯局勢穩定既符合俄羅斯利益,也符合歐盟利益。

  據報道,在歐盟緊急峰會召開之前,普京與米歇爾曾于18日通話。他們討論了白俄羅斯局勢,表示不允許白俄羅斯出現對抗局面。

  另據俄羅斯外交部20日發布的消息,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輪值主席、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分別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等問題。拉夫羅夫與博雷利在通話中強調,白俄羅斯事務應由白俄羅斯人自己解決,不允許外部干涉。拉夫羅夫指出,一些歐盟成員國違反上述原則,他呼吁這些國家停止可能挑起白俄羅斯反對派和政府發生對抗的行為。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