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排球場造福斐濟社區民眾
2020-08-20 16:0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蘇瓦8月20日電(記者 張永興)由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出資、中鐵一局斐濟公司承建的斐濟首都蘇瓦郊區納卡西社區排球場19日舉行隆重的竣工啟用儀式,中斐官員均對這一排球場項目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這將會使斐濟社區民眾受益,使他們擁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斐嘉賓在排球場內舉行開球儀式(張永興 攝)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在致辭中表示,體育運動使人們受益匪淺,斐濟體育人才濟濟,很高興中國能與斐濟在體育領域開展務實合作,而中國大使館援建的這一高品質排球場無疑為斐濟社區青年提供了良好的體育鍛煉場所。

  他説,近年來,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贏及共同發展基礎上的中斐雙邊關係發展迅速。雙邊經貿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也成績卓然。今年恰逢中斐建交45周年及斐濟獨立50周年,援建這一高水準的排球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清楚地表明中國大力支援斐濟的社區建設與發展。中國駐斐大使館願意探索更多的合作機遇,幫助斐濟的社區及青年。

  斐濟青年和體育部長巴拉對中方援建的排球場項目表示真誠地感謝,認為這一高品質的體育設施將會對納卡西社區的發展産生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促進社區人員健康與福祉,並為斐濟培養未來能夠代表國家出徵的體育人才。

  巴拉同時表示,斐中兩國友好關係源遠流長,近年來在青年及體育發展領域也是卓有成效,體育作為推手,將會使兩國關係今後更加牢固地向前發展。

  與此同時,中鐵一局斐濟公司總經理宋天鵬也向記者表示,中鐵一局很高興能承建這一有益于斐濟社區發展的民心工程。作為中資企業,很高興能為兩國友好關係發展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納卡西社區青年男女在排球場一試身手(張永興 攝)

  在當天的竣工儀式上,中斐嘉賓還為排球場的啟用舉行了交鑰匙、剪綵及開球儀式。來自納卡西社區的青年及學校代表當天也走進排球場一試身手,使這個剛剛建好的體育平臺頃刻間便充滿了激情與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鄢曉濛 張若晨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