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TikTok被封殺: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
2020-08-20 19:0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在回應關于“TikTok被封殺”的問題時表示,敦促美方摒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多做有利于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在商務部20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高峰説,一段時期以來,美方動輒以所謂“國家安全”“國家緊急狀態”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開展正常的投資經營活動,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中國企業施加交易禁令,毫無事實和法律依據,嚴重損害企業的正當權益,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美方的制裁打壓,無疑會動搖投資者在美投資的信心。

  高峰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將投資國家安全審查作為政治工具、泛化和濫用安全審查的做法,中國政府維護本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