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發表提名演講聚焦疫情和種族不平等
2020-08-20 15:1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9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卡瑪拉·哈裏斯19日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正式接受提名的遠端演講,聚焦美國新冠疫情和種族不平等問題。

  哈裏斯在演講中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冠疫情中的領導能力,認為在新冠疫情中,美國少數族裔的“痛苦和死亡不成比例,這不是偶然,是結構性種族主義的結果”。她表示,“種族主義沒有疫苗”,人們必須作為。

  哈裏斯指出,美國正處于一個拐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致力于帶領美國民眾“建立一個不會讓任何人掉隊的經濟”;終結新冠疫情並確保美國為下一次傳染病大流行做好準備;致力于正視和消除種族不平等。

  哈裏斯現年55歲,是美國歷史上首位獲得主要政黨副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有非裔和亞裔血統的女性,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三位女性大黨副總統候選人。她曾在加利福尼亞州長期擔任地方檢察官和州檢察長,2016年大選中當選加利福尼亞州聯邦參議員。

  每逢總統選舉年召開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17日開幕。受疫情影響,大會主要活動線上舉行。拜登定于20日晚即大會閉幕夜發表遠端演講,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