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中會談將于未來幾天舉行
2020-08-20 13:39:3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華爾街日報》8月19日發布題為《美中經貿對話延後但未脫軌》的報道稱,據消息人士,美中經貿磋商牽頭人將在“未來幾天”舉行視頻會議,討論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情況。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表示“不想與中國談判”後,白宮官員向媒體澄清,該表態是一種“泛指”,並非專門針對經貿協議。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于美國東部時間8月18日在空軍一號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尚未重新確定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回顧會議的具體時間,萊特希澤仍在就履行經貿協議承諾與中方保持定期溝通。

  梅多斯還稱特朗普當日關于美中經貿協議的言論不代表其將放棄經貿協議,特郎普仍在審視協議。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尼8月19日舉行例行發布會,被問及“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相關會議是否將繼續舉行,是否有具體時間”時,麥克尼表示萊特希澤在與中方溝通,目前尚無會議日期的具體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如雙方對話繼續,會議將在雙方經貿磋商牽頭人之間舉行。

  同一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白宮接受採訪時表示,美方對協議很滿意,協議仍然完全有效,中國正大量購買美農産品,數量巨大前所未有。“就在今天,中國按承諾採購了美能源産品,協議進展很好,希望等到大選後再進行新的磋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媒:美中會談將于未來幾天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9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