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樣嗅覺失靈 新冠感染與普通感冒大有不同
2020-08-20 11: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9日電(記者張家偉)新冠病毒感染者常出現嗅覺失靈。歐洲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這種嗅覺失靈和普通感冒引起的嗅覺失靈存在很大差別,相關發現可能有助找到更快捷的新冠感染篩查方法。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19日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與歐洲多所高校的同行共同分析了新冠病毒感染對嗅覺的影響,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學術期刊《鼻科學》上。

  據介紹,研究團隊對1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10名重感冒患者以及10名健康人士進行了嗅覺和味覺測試,結果發現,盡管新冠患者和感冒患者都會出現嗅覺失靈,但新冠患者辨別氣味的能力更差,在味覺上難以品嘗出苦味和甜味。此外,嗅覺失靈的新冠患者通常可以自由呼吸,不會像感冒患者那樣有流鼻涕或鼻塞症狀。

  研究人員表示,一些理論認為感染新冠病毒會影響包括大腦在內的中樞神經系統,而新發現或許能提供更多這方面的證據。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東英吉利大學的卡爾·菲爾波特教授説,這項發現意味著嗅覺和味覺檢測可以用于區分新冠病毒感染和普通感冒,盡管這種檢測無法取代鼻咽拭子檢測等常規診斷方法,但可在不便開展常規檢測時快速初步篩查新冠感染。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