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重新任命戈洛夫琴科為總理
2020-08-20 11: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9日重新任命戈洛夫琴科為總理,原政府成員全部留任。

  據白總統新聞局當晚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當天任命戈洛夫琴科為總理,這一任命還需得到國民會議代表院(議會下院)批準。此外,原政府第一副總理斯諾普科夫、另外4位副總理、24個部長和7個國家委員會主席全部留任。

  白俄羅斯部長會議15日通過決議,政府在總統選舉之後按照相關程式辭職。盧卡申科當天簽署總統令,要求現政府總理、各部部長和各個國家委員會主席在新政府組成前繼續履行職權。

  本屆白俄羅斯政府于今年6月4日組建,當時盧卡申科總統改組政府,任命國家軍工委員會主席戈洛夫琴科為總理,接替擔任總理不足兩年的魯馬斯。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但盧卡申科表示,任何變革都應該在法律框架下實施,否則會給國家帶來嚴重後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