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第四屆21世紀彬龍會議開幕
2020-08-19 22: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8月19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緬甸聯邦和平大會暨第四屆21世紀彬龍會議19日在內比都第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次大會將討論《聯邦和平協議》部分條款並簽署形成協議的第三部分。

  來自政府、軍方、議會、各政黨、民族武裝組織、駐緬外交官等各方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大會開幕式。此次與會的10個民族武裝組織均已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會議為期3天。緬甸國務資政、聯邦和平對話聯合委員會主席昂山素季在致辭中呼吁各方要抓住和平進程帶來的機會。她説,《聯邦和平協議》第三部分包含了民族和解、國內和平、民主轉型、建立聯邦、修憲等五項內容。2020年之後,實現五項內容的各項工作也已經制定好。這是四年多以來努力的成果。

  全國民主聯盟領導的緬甸政府2016年4月執政以來,致力于推動民族和解與和平,召開21世紀彬龍會議以推動實現緬甸永久和平即是舉措之一。前三屆會議分別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