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説西方國家應首先關注自身問題
2020-08-19 22: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9日表示,西方國家在討論白國內局勢前應首先關注自身問題。

  盧卡申科當天在明斯克召集白俄羅斯安全會議成員召開視頻會議時表示,西方國家自身有很多問題,但這些國家領導人對本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選擇無視。他説,不應該通過指責白俄羅斯來轉移美國等國民眾對其內部問題的關注,“解決完這些問題再來討論白俄羅斯問題也不遲”。

  他説,西方國家已經不加隱瞞地為白境內的街頭抗議和騷亂持續提供金融支援,大量資金以現金形式被帶入白境內,白方“知道這點並將專注于這一問題”。

  盧卡申科在會議上向白邊防委員會、國防部、內務部、外交部、國家安全委員會等政府部門和媒體下達指令,要求各司其職切實保障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秩序、保障企事業單位及媒體相關工作的可持續性,並向外國領導人通報本國局勢。

  談到部分白俄羅斯選民要求變革的問題,盧卡申科表示,任何變革都應該在法律框架下實施,否則會給國家帶來嚴重後果。修改憲法的工作正在進行,但變革的可能性及其受民眾支援的程度取決于通過新憲法的速度。他説,當前白俄羅斯有法律法規及憲法,必須嚴格履行和遵守。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在最初幾天的抗議活動中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轉變為和平抗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