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高官表示文中兩國職業教育合作前景廣闊
2020-08-19 21:5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8月19日電(記者薛飛)汶萊教育部負責高等教育的常任秘書哈吉·阿茲曼19日説,汶萊和中國在職業教育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當天,18名汶萊技術教育學院學生接受中國與汶萊最大合資企業恒逸實業有限公司的獎學金資助,將前往中國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

  阿茲曼在獎學金協議簽署儀式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該聯合培訓項目是迄今為止汶萊外資企業唯一一個職業教育海外培訓項目。汶萊多年來致力于提升本國職業教育水準,中國在職業教育領域一直精耕細作,兩國在這一領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表示,恒逸聯合汶萊技術教育學院、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以“校校企”合作模式培養本地技術工人,對推進企業本地化進程、促進就業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還開創了中文兩國職業教育國際合作的新模式。中文兩國將繼續加強職業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打造更多的科研、技術、辦學、聯合培養合作平臺,培養更多的高素質本土化人才,為促進兩國經濟與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