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持續打擊加沙地帶的哈馬斯軍事目標
2020-08-19 21: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19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19日發表聲明説,以軍18日深夜打擊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軍事目標。12日以來,以軍每日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軍事目標進行打擊。

  以軍在聲明中説,18日晚,一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至以色列境內,當日還有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從加沙地帶飛到以境內。作為回應,以軍出動軍機襲擊了加沙地帶隸屬于哈馬斯某部隊的一處軍事基地。

  聲明稱,哈馬斯需對源自加沙地帶的一切事件負責,承擔針對以色列實施暴力行為的後果。

  自8月初以來,不斷有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從加沙地帶飛到以色列境內,偶爾還有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至以境內。作為回應,以軍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軍事目標進行了持續打擊。以色列還關閉了其與加沙地帶接壤處的凱雷姆沙洛姆商品過境口岸,中斷了對加沙地帶的燃料供應並關閉了加沙沿岸捕魚區,導致加沙地帶唯一一座發電廠停産、加沙地帶的電力短缺以及經濟狀況惡化。

  今年4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下開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協議簽訂以來,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哈馬斯表示,以方上述吞併計劃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戰爭宣言”。

  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逾十年的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