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三季度全球貨物貿易有望部分回升
2020-08-19 21: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9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1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全球貨物貿易量持續大幅下滑,但全球貿易出現部分復蘇跡象,復蘇力度具有高度不確定性,不排除未來走出L型復蘇軌跡。

  世貿組織當天發布的最新一期《貨物貿易晴雨表》報告顯示,反映三季度行情的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目前數值為84.5,低于上一季度發布的87.6,是該指數自推出以來的最低值。

  不過,盡管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中多數組成指數處于歷史低點,部分組成指數已顯露企穩跡象。

  4月,世貿組織曾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可能大幅縮水13%到32%,其最終表現將取決于疫情持續時間和抗疫措施的有效性。結合最新景氣指數,世貿組織認為,今年全球貿易縮水幅度可能更接近13%的樂觀預期。

  世貿組織同時警告,此前認為全球貿易有望實現V型反彈的預測可能過于樂觀,由于目前經貿政策和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全球貿易復蘇軌跡存在呈L型的可能性。

  根據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的編制規則,數值100為其基準點。如果某一季度的指數讀數為100,意味著全球貨物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于100表示該季度全球貨物貿易增長高于預期水準,反之則顯示全球貨物貿易增長低于預期水準。

  世貿組織2016年7月首次發布全球貿易景氣指數,通過採集主要經濟體的貿易統計數據,就當前世界貿易的短期發展走向提供早期信號,為貿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為及時的國際貿易資訊。

  自2019年9月,世貿組織開始分別發布《貨物貿易晴雨表》報告和《服務貿易晴雨表》報告,替代此前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