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英國新冠疫情高峰期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增加一倍
2020-08-19 21: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帝國理工學院18日發布一項研究顯示,在今年3月到6月英國新冠疫情高峰期期間,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數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一倍,這顯示新冠病毒感染可能與兒童罹患1型糖尿病存在關聯性。

  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3月23日至6月4日間,也就是英國新冠疫情高峰期倫敦地區5家醫院兒童病房住院患者的數據,對比了在此期間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與往年同期的數量變化。相關結果已刊登在美國《糖尿病護理》雜志上。

  研究人員發現,在此期間這些醫院共有30名兒童被診斷出罹患1型糖尿病,大約是往年同期數據的兩倍。而進一步調查顯示,這些兒童中的一部分人感染了或曾感染過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認為,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有可能會損害胰腺中分泌胰島素的細胞,從而引發1型糖尿病。

  報告作者之一、帝國理工學院保健醫院國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會的卡倫·洛根説,這項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感染與兒童罹患1型糖尿病存在潛在關聯性,不過目前該研究僅局限于倫敦地區,還需要更深入和廣泛的研究來確認這一關聯的存在,但研究團隊希望醫療機構能對這種潛在的關聯性予以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8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