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相信白俄羅斯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
2020-08-19 19:5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等地連日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説,中方反對外部勢力對白俄羅斯社會制造分裂和動蕩,希望並且相信白方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和白俄羅斯既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也是全天候夥伴。中方一貫尊重白俄羅斯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及其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安全和發展所作出的努力。

  “我們注意到,近期,白俄羅斯國內局勢出現一些復雜因素。作為好朋友、好夥伴,我們不希望白俄羅斯局勢生亂,反對外部勢力對白俄羅斯社會制造分裂和動蕩,希望並且相信白方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外交部:相信白俄羅斯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