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經濟向好發展惠及全球經濟復蘇——訪美國《全球策略資訊》雜志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
2020-08-19 15: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8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向好發展惠及全球經濟復蘇——訪美國《全球策略資訊》雜志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

  新華社記者許緣

  隨著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中國經濟穩步恢復。美國國際問題專家、《全球策略資訊》雜志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向好發展能夠幫助其他國家重振經濟,惠及全球經濟復蘇。

  數據顯示,今年7月,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8%,增速與6月持平;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3.5%,較6月上升1.2個百分點。

  瓊斯告訴記者,中國經濟發展優勢獨特,擁有熟練的勞動力和發達的交通基礎設施。在發展過程中,中國不斷強化優勢領域,在全球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下保持強大的發展勢頭和發展韌性,並保持著對外資企業的吸引力。

  他認為,中國已經不再是以發展低薪制造業為主的經濟體,中國強大的生産力不僅有利于中國,也有利于全球。疫情中,在中國保有生産線的外國企業必將從中國經濟發展中受益。

  近日,中國政府推出一係列措施,著力穩外貿、穩外資,為在中國發展的外資企業送上“定心丸”。瓊斯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市場,其巨大市場優勢和吸引力今後不會改變,中國市場有望保持優勢地位。

  談及近期趨于緊張的中美關係,瓊斯説:“即便面臨來自美國政府的壓力,大多數美國企業也不會放棄中國。”他表示,中美緊張關係緩和,將為外國企業在華發展帶來更寬鬆的全球環境。

  瓊斯認為,美國國內政治因素是造成當前中美關係緊張的主要原因,而美國社會精英並不希望看到兩國關係緊張。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