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重組公共衛生機構加強應對疫情
2020-08-19 10:4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18日宣布將3個公共衛生機構重組,逐步將它們的功能全部並入新成立的“國家衛生防護研究所”,從而加強應對當前新冠疫情以及未來重大傳染病的能力。

  據英國政府介紹,新成立的國家衛生防護研究所將整合該國應對新冠疫情過程中的3個關鍵衛生機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國民保健制度檢測與追蹤部門、聯合生物安全中心。

  這一措施當天開始生效,但為避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的連續性,機構重組過程將到2021年春季才會完成。

  新的國家衛生防護研究所工作任務包括新冠疫情防控過程中的檢測、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未來嚴重傳染性疾病的緊急應對和監控,為政策制定者提供有關專家意見等。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在一份聲明中説,為了徹底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並且在未來更好地發現並應對公共衛生威脅,政府決定成立這個新機構,加強公共衛生領域的防護和應對能力。

  英國衛生部當天還宣布,此前因新冠確診病例數上升明顯而繼續實施嚴格防控措施的英格蘭中部城市萊斯特,將從19日開始實施多項“解封”措施,這將讓該城市的“解封”步驟重新跟英國其他地方同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8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