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法國外長強烈譴責馬利發生軍事政變
2020-08-19 10:3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對西非國家馬利當天發生的軍人嘩變表示強烈譴責,呼吁立即恢復馬利憲法秩序和法治,無條件釋放總統凱塔及其內閣成員。

  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馬利局勢表示高度關注,呼吁所有馬利人維護該國民主體制的完整性,同時敦促各方通過談判和平解決分歧。

  古特雷斯表示,將全力支援非洲聯盟和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尋求和平解決當前馬利危機的努力以及他的特別代表從中斡旋。他敦促所有利益攸關方,尤其是馬利國防和安全部隊展現最大限度克制,努力維護所有馬利人的人權和個人自由。

  另據法國外交部網站18日消息,法國外長勒德裏昂當天表示,法國對馬利軍人嘩變表示關切和擔憂,並予以強烈譴責。勒德裏昂表示,法國完全讚同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在其聲明中闡明的立場,聲明呼吁維護憲法秩序並敦促士兵們立即返回軍營。

  當地時間18日早晨,距馬利首都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發生嘩變。嘩變軍人抓扣馬利總統凱塔和總理西塞,並將兩人帶到軍營。凱塔18日晚在馬利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他決定立刻辭去一切職務,同時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聯合國、非盟、歐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國際和地區組織已對這起事件表示譴責。(參與記者:徐永春)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8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