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新冠疫情導致兒童更易受到暴力侵害
2020-08-19 07:5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8日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期間,暴力預防和應對服務大面積中斷,兒童更易遭受暴力、剝削和虐待等侵害。

  在對兒基會關于新冠疫情造成社會經濟影響調查做出回應的136個國家中,有104個國家報告與應對暴力侵害兒童行為有關的服務中斷現象。約三分之二的國家報告至少一項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其中包括南非、馬來西亞、尼日利亞和巴基斯坦等國。

  一半以上的國家報告兒童福利和社會工作者針對婦女兒童案件的管理、服務和家訪工作中斷。許多國家的暴力預防方案、兒童向福利機構求助的機會,以及國家求助熱線服務也受到影響。

  兒基會執行主任福爾在報告中表示,學校持續關閉和行動受限導致一些孩子被困家中。隨著家人壓力的增大,對兒童施虐的行為隨之增多。“保護服務和社會工作者因疫情受到影響,意味著孩子們無處求助。”

  福爾表示,太多的兒童依賴兒童保護係統來確保他們的安全。在危機時刻,各國政府必須出臺保護兒童免受暴力侵害的各項措施,包括指定社會服務工作者和增加兒童求助熱線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8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