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美無良政客污名中國盡顯“厚黑”
2020-08-18 21: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題:美無良政客污名中國盡顯“厚黑”

  新華社記者韓冰

  近日,美國少數無良政客又頻頻把“中國病毒”“中國瘟疫”挂在嘴邊。這種套路早已不新鮮。今年以來,這些人為一己之私,一而再、再而三將病毒污名化、把疫情政治化,就是在拼命“甩鍋”推卸自身責任。他們表演得越起勁,就越是把“厚黑”的嘴臉暴露得清清楚楚。

  美無良政客詮釋了何為“厚顏無恥”。所謂“中國病毒”等稱謂公然違反病毒命名國際規范。這種將病毒污名化、政治化的行徑罔顧國際道義,妨礙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早已受到各方強烈譴責。

  從美國主流媒體到國際醫學專家,從多國政府代表到聯合國機構負責人,無不批評反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明確警告:“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裹屍袋,就停止政治化。”然而,這些美國無良政客一再假裝聽不見,睜眼説瞎話,臉皮比城墻還厚。

  美無良政客刻畫了何為“黑心狠毒”。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已超過17萬,數量全球第一。包括《時代》周刊在內的多家美國主流媒體都不約而同地指出,美國疫情如此嚴重的首要原因,就是聯邦政府表現得“一塌糊涂”。然後,這些美國無良政客非但不抓緊彌補自身疏漏,調整政策更好防控疫情,反而大舉“甩鍋”,用心十分險惡。

  美無良政客的“厚黑”嘴臉下,是個人和集團“政治利益至上”的私心。包括英國《金融時報》在內的許多國際媒體一針見血地指出,美政客不遺余力地一再妖魔化中國,“充滿了政治算計”,為的就是“政治私利”。

  然而,邪不壓正,他們的骯臟企圖注定實現不了。

  事實擺在那裏。自疫情爆發以來,中方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積極開展國際防控合作。這些都得到國際高度肯定,經得起時間和歷史檢驗。

  公道自在人心。將病毒污名化、政治化的行徑早已在國際上受到廣泛批評。即便在美國,很多民眾也已對無良政客的政策不力和責任缺失表示非常不滿。一些政客屢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因自己涉疫情説辭太過荒謬無理而被懟“翻車”。

  歷史終將評判。這些美國無良政客現在越是叫囂得厲害,就越是醜態畢露,也必將遺臭萬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國際時評:美無良政客污名中國盡顯“厚黑”-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