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外長表示利比亞不願重返戰爭
2020-08-18 12: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17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外交部長希亞萊17日在首都的黎波裏説,利民族團結政府不願重返戰爭。

  當天希亞萊與到訪的德國外長馬斯舉行會談。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希亞萊説:“無論在蘇爾特、朱夫拉,還是其他地方,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都不願重返戰爭。”他表示,民族團結政府認為只有在憲法基礎之上,才能為總統和議會選舉鋪平道路,結束現有的臨時機構和過渡階段,建立一個現代國家。

  馬斯表示,利比亞面臨“虛假的平靜”,因為戰事在蘇爾特陷入僵局。他還説,外部勢力正在“繼續大規模武裝該國”。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得到土耳其、卡塔爾等國支援;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獲埃及、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等國支援。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目前交戰雙方正在中部城市蘇爾特一帶對峙。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