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大爆炸致新冠疫情加劇 政府尋求部分“封城”
2020-08-18 10:5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8月17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17日呼吁對境內部分區域實施為期兩周的“封鎖”,以期控制因貝魯特港大爆炸而引發的新冠疫情加劇。

  哈桑當天接受“黎巴嫩之聲”電臺採訪時説,黎巴嫩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被證明是7月初開放機場之後,而本月4日的貝魯特港大爆炸導致貝魯特半數醫療機構受損,更是引發疫情加劇。他警告,黎巴嫩疫情正面臨真正挑戰,處于“全面警戒”狀態。

  哈桑呼吁對貝魯特市區以及位于貝魯特市以南的貝魯特國際機場等區域“封城”兩周,但沒有説明“封城”日期和細節。

  黎巴嫩衛生部17日公布的數字顯示,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456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933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105例;累計治愈2809例。

  黎巴嫩2月21日確診首例新冠病例,3月15日宣布進入防疫全國總動員狀態。經8次延長,防疫全國總動員狀態將于8月30日到期。在貝魯特港大爆炸發生前,鑒于疫情出現反彈跡象,黎巴嫩政府宣布自7月30日至8月10日實施第二輪“封城”措施。但爆炸發生後,“封城”幾乎是形同虛設。

  另外,黎巴嫩3月18日至6月底關閉邊境。7月1日,貝魯特國際機場重新開放,但每天入境旅客量限制在2000人次左右。據當地媒體報道,黎巴嫩暫時沒有再次關閉貝魯特國際機場的打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黎巴嫩大爆炸致新冠疫情加劇 政府尋求部分“封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8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