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批美國擴大在波蘭軍事存在是危險之舉
2020-08-18 09: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17日就美國政府日前與波蘭政府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確定增加美國在波蘭駐軍相關事宜發表評論説,美國擴大在波蘭軍事存在是危險之舉。

  扎哈羅娃説,美國增兵波蘭將加劇俄羅斯西部邊界地區緊張局勢,此舉非但不能解決安全問題,還會使俄羅斯西部邊界地區本就不平靜的局勢更加復雜,增加發生意外風險。

  扎哈羅娃説,北約方面強調美國有限增兵波蘭只是正常輪換,更加説明北約方面罔顧事實。美國增兵波蘭是北約內部協調的結果,反映出近年來北約一直執行“遏制俄羅斯”、在歐洲制定分界線、加劇歐洲緊張局勢的方針。

  根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訪問波蘭期間雙方簽署的《加強防務合作協議》,美國將向波蘭增派約1000名駐軍即由4500人增至約5500人,並在波蘭部署美陸軍第五軍司令部前沿指揮所。北約東翼部隊指揮中心也將設在波蘭。

  輿論認為,美波《加強防務合作協議》為美軍在波蘭永久駐扎鋪平了道路。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