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總統通電話討論利比亞和敘利亞等問題
2020-08-18 04:5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7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通電話,討論利比亞和敘利亞局勢等問題。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普京和埃爾多安在通話中重點關注了利比亞危機。雙方重申,利比亞各方應以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相關決定和聯合國安理會第2510號決議為基礎,為實現可持續停火和展開直接對話採取行動。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土兩國領導人討論了展開共同反恐行動的必要性。雙方商定,要努力落實兩國今年3月5日達成的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停火協議以及俄土領導人2018年9月索契會晤所達成的協議。

  另據土耳其總統府17日發表的聲明,土俄領導人在通話中一致認為,雙方應就東地中海最近的緊張局勢和利比亞事態發展保持對話及合作。

  聲明説,關于利比亞危機,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努力促成利比亞各方實現停火;就敘利亞問題,雙方表示要保持外交和軍事溝通渠道持續開放。雙方還討論了兩國在旅遊、交通、能源和經濟等領域的許多話題。(參與記者:鄭思遠、施洋)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