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反彈 法國考慮工作場所“強制口罩令”
2020-08-17 07: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隨著新冠疫情反彈,法國政府官員15日説,擬考慮強制要求國民在集體工作場所戴口罩。

  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長伊麗莎白·博爾內告訴法國《星期日報》,她將在24日與企業家和工會代表會晤時提議這一強制口罩令。

  “所有科學觀點中都有這樣一個主題,那就是多人聚集在封閉空間時戴口罩的重要性。”博爾內説。越來越多的法國醫生近來呼吁在工作場所戴口罩;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則建議,應在所有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

  隨著防疫政策逐步放松及復工復産不斷推進,法國疫情出現反彈,過去一周單日平均新增病例超過2000例,創4月以來新高。

  法國衛生部14日通報,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15521例,過去24小時新增3310例,是“解封”以來連續第4天創新高。多家媒體報道,法國上次出現類似數量的單日新增病例是4月中旬。

  衛生部同時通報,防疫工作組正在調查252起聚集性病例,比一天前增加17起。

  疫情數據顯示,盡管過去幾周單日新增病例不斷創新高,新冠感染者住院人數卻呈現下降趨勢。多名衛生專家説,這一狀況顯示新冠病毒正在更為年輕的人群中傳播。

  他們同時警告,衛生部14日數據顯示,全國住院人數從前一天的4828人略微上升至4857人,進入重症監護室救治的病人數從367人略微上升至376人,這一現象值得警惕。

  由于首都巴黎新增病例數相對較多,法國政府已經在巴黎擴大室外強制戴口罩的區域。上周,政府要求在商店內必須戴口罩,但對其他商業場所沒有作要求。

  英國政府本月13日宣布,自15日起對從法國、荷蘭、馬爾他等入境旅客實施為期14天隔離檢疫,原因是上述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過高。法國政府隨後回應,對英方決定感到“遺憾”,可能出臺“對等措施”。(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5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