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要求字節跳動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業務 外交部:出于強盜邏輯的巧取豪奪
2020-08-17 21: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公司90天內剝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運營所有權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説,TikTok幾乎滿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過美國一些人出于強盜邏輯和政治私利對其採取的巧取豪奪。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誣蔑抹黑中國,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據報道,TikTok美國業務包括總裁在內的公司中高管理層全部聘用美國人,其伺服器在美國,數據中心在美國和新加坡,運營團隊全部實現了本地化。公司雇傭了1500名美國員工並承諾創造1萬個就業崗位。TikTok還對外公開了審核政策和演算法源代碼。“可以説,TikTok幾乎滿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過美國一些人出于強盜邏輯和政治私利對其採取的巧取豪奪。美國一些政客非要無中生有、羅織罪名,置TikTok于死地。”

  趙立堅表示,在美國一些政客眼裏,“國家安全”倣佛成了美國給別國找事的“萬金油”,成為這些人無理蠻橫打壓非美國企業的“尚方寶劍”。美國口口聲聲稱TikTok等企業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但就連美國中情局有關評估報告也顯示,沒有證據證明中方攔截了TikTok數據或利用TikTok侵入用戶手機。美國有關智庫也表示,僅僅因為某款應用軟件屬于中國企業就將其禁用的做法絕不是出于安全理由。“這再次證明,所謂自由、安全不過是美國一些政客所奉行的‘數字炮艦政策’的借口。”

  他説,這種霸淩行徑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公然否定,違反國際貿易規則,肆意侵害他國利益,也必將損害美國自身利益。“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誣蔑抹黑中國,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要求字節跳動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業務 外交部:出于強盜邏輯的巧取豪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