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100例
2020-08-17 17: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發布的通報,當地時間16日零時至17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7例,其中本土感染188例。這是韓國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100例。

  當天新增確診病例中,大部分集中在首都圈地區,其中首爾市和京畿道合計156例。教會、餐廳、咖啡店、市場和學校等場所發生聚集性感染是近日韓國新增病例突增的主要原因。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記者會上表示,從最近兩周病例來看,本土聚集感染佔65.1%,感染路徑不明佔11.6%,尤其與宗教設施相關的聚集性感染病例持續增加。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因宗教聚會感染的病例正在客服中心、幼兒園、療養院等場所發生二次傳播。

  鄭銀敬説,新冠疫情正以“恐怖的速度”向全國擴散,輕症感染者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上升,現在不僅訪問高危場所可能會感染,在日常生活設施中受到感染的風險也在增加。她呼吁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聚會、聚餐,盡量減少在室內摘除口罩的時間。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統計,截至17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5515例,累計死亡305例,累計治愈13917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7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