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隊第三次獲聯黎嘉獎
2020-08-17 12: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6日電(黃世峰)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東區司令費爾南德斯·埃雷羅16日簽發嘉獎信,感謝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為聯黎部隊東區提供的醫療衛勤保障。這也是該分隊在執行任務期間收到的第三封嘉獎信。

  當天上午,中國第18批與第19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舉行維和任務交接儀式。埃雷羅以及西班牙、巴西、印尼、塞爾維亞等聯黎部隊東區十余個出兵國的指揮長和黎巴嫩政府軍代表出席儀式。

  埃雷羅從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隊長李如振手中接過聯合國會旗,鄭重交到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隊長李新順手中。這標誌著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完成輪換交接。

  埃雷羅在致辭中高度讚賞中國醫療分隊的傑出表現和非凡成績,感謝中國醫療分隊為聯黎部隊東區所做的貢獻。他認為中國醫療分隊不僅為聯黎部隊各出兵國提供了優質醫療服務,而且還是完成維和任務中最值得信賴的夥伴。他還説:“你們為黎巴嫩當地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充分體現了中國是一個熱愛和平的國家。”

  去年11月和今年4月,聯黎部隊東區時任司令拉斐爾·科洛梅爾和拉戈·納瓦羅曾分別給中國醫療分隊簽發嘉獎信,感謝中國醫療分隊的優質醫療服務。

  據了解,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由30名官兵組成,主要擔負著聯黎部隊東區4000余名軍事和民事人員的日常醫療保障、應急醫療救援和傷病員後送等任務,同時也為黎巴嫩當地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義醫療援助。

  目前,聯黎部隊共有萬余名維和軍人和近千名民事人員,分為東西兩區部署。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7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