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5個月來新高
2020-08-16 18:3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6日通報,當地時間15日零時至16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79例,創下該國3月8日後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的資訊,在15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佔267例,其中首爾和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佔237例。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當天在記者會上介紹,造成感染人數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首都圈的教會、餐廳、傳統市場和學校等發生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且疫情正逐漸從首都圈向全國擴散。防疫部門認為目前處于大規模流行的“初期階段”,如果不能有效控制,確診人數可能急劇攀升。

  近日,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也在記者會上警告説,最近首爾、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新增確診病例增長迅速,首都圈防疫形勢“十分嚴峻”,疫情存在大規模流行的可能。

  首爾市和京畿道地區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從16日開始提升至第二階段,暫定為期兩周。韓國政府6月底發布關于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三個階段及防疫對策,第二階段是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統計,截至16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5318例,累計死亡305例,累計治愈13910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7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