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國大企業多認為2022年前全球經濟難復原
2020-08-16 16:4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西班牙《世界報》網站日前刊文指出,全球主要跨國大企業認為,世界經濟在2022年前不會恢復到疫情之前水準,即使是抵禦危機能力較強的大企業,也不看好世界經濟能夠快速實現“V”形復蘇。

  這是美國奧緯咨詢公司一項調查得出的結果。該調查顯示,美國《財富》雜志世界500強上榜跨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中,超過75%的人認為世界經濟在2022年以前不會恢復到疫情之前水準。

  與此同時,排名前50位的跨國企業中,有90%計劃在疫情期間削減成本。奧緯咨詢公司指出,加強成本管理已成為許多首席執行官力保企業生存的首要任務。

  世界銀行6月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説,受新冠疫情衝擊,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下滑5.2%,這將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