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疾控機構稱本國新冠疫情發展“令人擔憂”
2020-08-16 11: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更新新冠疫情報告説,德國疫情自7月初以來持續反彈,發展形勢“令人擔憂”。

  報告顯示,截至15日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1415例,累計確診222828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計死亡9231例;累計治愈約200800例。近幾周來,德國的新冠基本傳染數又恢復至1以上,即每名感染者平均可傳染超過1人。

  報告説,德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從3月中旬到7月初大致呈下降趨勢,此後持續反彈,小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頻發,這些事件與親友聚會、休閒活動、工作聚集、旅遊返程等有關。現階段還沒有可用的新冠疫苗和有效治療藥物,總體來講新冠疫情對德國人口健康仍構成“高風險”,新冠病毒對感染者的長期影響尚無法評估。

  報告指出,目前全球和德國的感染人數都在持續增加,形勢十分嚴峻,必須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希望全民能夠參與防控,遵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7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