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葉門胡塞武裝同意聯合國對薩菲爾號油輪進行檢查
2020-08-15 11:0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對長期停泊在葉門荷臺達港口外的薩菲爾號油輪的安全狀況表示關切,敦促胡塞武裝立即同意聯合國領導的專家小組對該油輪安全狀況進行檢查和評估。

  聲明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同意獨立技術專家登船進行評估並進行初步修理。對薩菲爾號油輪的技術評估將為下一步行動提供科學依據,從而避免發生災難性事故。

  聲明説,薩菲爾號油輪存在原油泄漏、爆炸或起火的風險。一旦出事,將造成環境及人道災難。

  薩菲爾號油輪是葉門政府停放在荷臺達港口外的原油儲存和接駁平臺。葉門胡塞武裝2015年3月控制該油輪後,油輪一直處于無人檢修狀態,目前油輪上仍有110萬桶原油。

  2018年初,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曾邀請聯合國協助解決油輪檢修問題,後因該地區戰事趨緊該問題一直被擱置。今年5月,薩菲爾號機艙進水,油輪得到了簡單修補,但安全隱患沒有排除。胡塞武裝7月5日向聯合國表示,將允許聯合國派專家小組查看薩菲爾號安全狀況。但隨後胡塞武裝又提出一係列問題,目前聯合國仍在等待胡塞武裝的最終同意。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