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攔截4艘向委內瑞拉運送伊朗石油的油輪
2020-08-15 07:1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司法部14日發表聲明説,美方攔截了4艘向委內瑞拉運送伊朗石油的油輪,沒收超過100萬桶石油。

  聲明説,美方依據美法院7月初簽發的沒收令採取行動,沒收4艘油輪上近112萬桶石油。這是美國迄今為止針對伊朗燃料運輸採取的最大規模的沒收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説,被攔截的4艘油輪正在駛往得克薩斯州休斯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將繼續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極限施壓”政策。

  美國2018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全面恢復對伊制裁,試圖封殺伊朗原油出口。委內瑞拉同樣受到美方制裁。為緩解委內瑞拉汽油危機,伊朗今年3月曾向委派出5艘油輪。至6月初,這5艘油輪相繼順利抵達委內瑞拉。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7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