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服”旅行禁令 澳大利亞繼續遣返外籍罪犯
2020-08-14 07:2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澳大利亞內政部13日説,12日下午用一架包機押送12名外國罪犯返回其所屬國意大利和英國。這一舉措與各國為防控新冠疫情實施的跨國旅行限制措施相悖,但澳政府説將繼續推進遣返行動,以求本國變得“更安全”。

  澳內政部長彼得·達頓説,澳方將持續執行遣返外籍罪犯的政策,配合政府“大力推動取消戀童癖和性侵者簽證”的行動。

  他當天接受悉尼商業電臺2GB採訪時説,遣返行動雖然成本高昂,但勢在必行。“我相信我們實際拯救了數以千計的兒童,使他們免受性侵犯……我真心相信,如果這些(外國罪犯)不在這兒,我們國家會變得更安全。”

  2GB電臺報道,現有大約250名犯有嚴重罪行的外國籍罪犯被關押在澳大利亞海外屬地聖誕島的移民拘留中心,澳政府正在“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旅行)阻礙”,準備將這些人遣返回國。

  德新社報道,按照澳大利亞移民法規定,在澳居留不滿10年的外籍人員如因嚴重刑事犯罪被判一年及以上監禁,澳方可以將其遣返回國。內政部長同時有權以外籍人員有多次犯罪記錄等證明其“人品不善”為由,下令取消其簽證並遣返回國。

  澳內政部上星期即以“人品不善”為由,向新西蘭遣返了30人。

  澳大利亞本土的移民拘留中心關押了1550名“無合法居留身份的非(澳籍)公民”,這些人因種種原因暫時無法被驅逐出境。內政部説,其中七成在押人員犯了罪,一旦疫情緩解,這些人就會被遣返。(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5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