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總統表示要以應對疫情為契機推動改革
2020-08-14 21: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14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14日説,印尼需要以應對新冠疫情為契機,來推動改革,將危機轉變為推動國家實現飛躍的機遇。

  佐科當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説,印尼需要通過抗擊新冠疫情來發現問題,推動經濟、法律、管理、社會、文化和教育等領域實現戰略性和根本性改革,以便在25年後即印尼獨立100周年之際,國家發展取得巨大進步並成為發達國家。

  佐科在國情咨文中提出將2021年政府預算增加到2747.5萬億印尼盾(約合1852億美元),以通過加大政府支出來刺激經濟增長,推動經濟重回正軌。此外,他還提出多項發展經濟措施:政府同私營部門合作,建立糧食産區,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建立更多工業區,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推動棕櫚油、煤炭和礦産資源本地加工,以降低貿易逆差等。

  印尼今年3月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之後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印尼國家抗災署8月14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307例,累計確診病例13.5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6021例。受疫情影響,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經濟同比萎縮5.32%。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