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總統授權扎埃夫組建新政府
2020-08-14 18: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8月14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北馬其頓總統彭達羅夫斯基13日授權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領導人扎埃夫組建新一屆政府。

  彭達羅夫斯基當天宣布,根據北馬其頓憲法及由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貝薩”運動組成的政黨聯盟的建議,任命扎埃夫為候任總理,並授權其組建新政府。

  扎埃夫隨後表示,新政府將致力于推動北馬其頓加入歐盟,並努力實現國家長期繁榮穩定、經濟發展、政治清廉及司法公正的目標。

  根據北馬其頓憲法,總統可以授權候任總理在20天內向議會提交組閣計劃,提名各部長人選。

  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貝薩”運動組成的政黨聯盟在7月15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以簡單多數獲勝,在120個席位的議會中獲得46席。因未能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61個議席,該政黨聯盟需與其他黨派組建聯合政府。扎埃夫13日説,他將與擁有15個議席的阿族融合民主聯盟領導人商討組閣問題。

  2019年10月,北馬其頓與歐盟的入盟談判進程受挫。為推動早日開啟入盟談判,北馬其頓各政黨達成一致,決定今年4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受新冠疫情影響,選舉被迫推遲至7月15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