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立堅:美國一些人想要的恐怕不是“5G安全網絡”而是“美國監聽網絡”
2020-08-14 16:57:0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斯洛文尼亞期間同斯外長簽署有關5G網絡安全的聯合宣言,並發推特稱“這反映了我們保護公民隱私和個人自由的共同承諾”,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趙立堅説,既然蓬佩奧口口聲聲建設“清潔網絡”,那麼他應該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棱鏡門”“方程式組織”“梯隊係統”等網絡間諜活動後面都有美國的影子?美國情報部門為什麼24小時監控全世界手機和上網電腦,甚至監聽盟國領導人手機長達十多年之久?這顯然是“駭客帝國”所為。

  趙立堅説,美國一些人所謂“保護公民隱私和個人自由”,不過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他們以為可以以此欺騙全世界,未免太低估了世人的智商。他們想要的恐怕不是“清潔網絡”而是“美國網絡”,不是“5G安全網絡”而是“美國監聽網絡”,不是保護個人“隱私自由”而是鞏固美國“數字霸權”。

  “我們充分相信國際社會能夠看清美國個別政客的真面目,對美國干涉別國5G網絡建設合作的霸淩做法説不,維護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他説。(記者王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趙立堅:美國一些人想要的恐怕不是“5G安全網絡”而是“美國監聽網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