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德首腦通電話討論東地中海局勢
2020-08-14 16:0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4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土在地中海東部地區進行能源勘探導致的地區緊張局勢。

  土耳其總統府新聞局當天發表聲明説,埃爾多安告訴默克爾,土耳其相信能夠與有關國家在對話和公平基礎上以及國際法框架內解決東地中海問題。

  另據報道,德國政府一名發言人證實了此次通話,但他拒絕透露具體內容。當天,默克爾還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進行了通話。

  埃爾多安當天在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成立19周年會議上表示,土耳其希望與希臘進行對話和談判,這是“實現雙贏解決方案的唯一途徑”,土耳其絕不會進行不必要的冒險或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圍繞地中海東部地區的能源開發,希臘、塞浦路斯與土耳其爭端不斷。土耳其去年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強烈反對。歐盟多次就此事“敲打”土耳其,法國等國也聲援希臘和塞浦路斯,呼吁歐盟制裁土耳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