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上月訂單“零新增”
2020-08-13 07: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飛機制造商波音公司11日稱,旗下所有機型7月沒有新訂單,陷入停飛“麻煩”的737 MAX係列客機又有52架從未完成訂單中“消失”。

  波音公司11日在網站上更新訂單和交付數據,顯現業務景氣度繼續下行。美國《西雅圖時報》報道,新冠疫情3月起重創航空業,國際航線網絡幾乎癱瘓,國內航線大量削減,不少波音客戶要求推遲交付且不考慮簽署新訂單。

  波音7月僅交付4架商用飛機,分別為兩架787-9客機和兩架貨機,交付量比去年同月減少10多架。這會影響波音現金流,因為一半以上合同金額通常在交付飛機時才能到賬。主要競爭對手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同月拿下4個新訂單並交付49架飛機,包括兩架空客A220和47架A320neo,但沒有交付寬體飛機。

  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不僅遭遇交付延期,還不斷被“砍單”。波音客戶7月取消43架737 MAX訂單。另外,9架737 MAX已被移出未完訂單,緣由是合同前景不明,不再符合美國會計準則。

  60架737 MAX係列客機訂單6月遭取消。737 MAX關聯兩起重大空難,去年3月起在全球停飛。

  波音對這一暢銷機型係統漏洞所做修補需要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審查,才能在美國復飛;而歐洲和加拿大的民航監管部門可能提出更多意見。737 MAX今年底前能否復飛不得而知。

  美國聯邦航空局3日公布一份清單,要求波音對737 MAX係列客機係統設計再作多項關鍵改動,以消除安全隱患。

  新冠疫情下,航空公司財務緊張,不願在需求低的情況下接收新飛機。大型飛機租賃企業也因交付延期決定取消737 MAX合同。科威特客機租賃和金融公司7月取消20架737 MAX訂單。

  今年以來,864架飛機從737 MAX未完成訂單中“消失”,其中416架遭直接取消,448架因不確定因素被刪除。

  波音4月宣布今年底前裁掉1.6萬個工作崗位,上月警告裁員規模可能更大。(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