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俄羅斯副總理新冠檢測陽性 譚德塞説年輕人阻止疫情傳播作用大
2020-08-13 11: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12日全球疫情簡報:俄羅斯副總理新冠檢測陽性 譚德塞説年輕人阻止疫情傳播作用大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每日疫情報告: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2日10時(北京時間12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4985例,達到2016247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835例,達到737417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3日7時5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20461772例,死亡病例為745780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5191689例,死亡病例為165909例。

  新聞事件

  據俄羅斯媒體12日報道,俄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表示,盡管大多數年輕人在新冠疫情中不是重症高危人群,但他們在阻止疫情傳播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承擔著共同責任。譚德塞當天在世衛組織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主辦的“國際青年日”網上論壇發言,對年輕人、青年組織,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網絡在新冠疫情期間的集體行動予以肯定。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12日宣布,他本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屬無症狀感染。

  羅馬尼亞政府1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羅馬尼亞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1415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65177例。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12日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1例,再創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新高,新增死亡病例全部來自該國當前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

  哥倫比亞國家衛生研究院1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830例,累計確診410453例,累計死亡13475例。哥倫比亞近期單日新增病例數多次刷新最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數從30萬例增至40萬例僅用10天。

  法國總理卡斯泰11日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視察時表示,鑒于法國疫情出現惡化趨勢,必須進一步擴大在公共場所強制佩戴口罩的范圍,並將禁止超過5000人聚集的規定延長至10月30日。

  涉華動態

  中國駐非盟使團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11日共同舉辦聯合抗疫視頻會,分享抗疫經驗。中國駐非盟使團、中國非洲研究院、中國疾控中心、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非盟等機構官員出席當天的會議。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松圭讚賞中國為非洲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援。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表示,非中團結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抗疫支援有力幫助了非洲抗擊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