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香港事務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幹預
2020-08-12 20: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朱超、楊依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説,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幹預。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明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于一年,直至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出關于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有利于維護香港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有利于保障香港特區政府正常施政和社會正常運作。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已分別發表聲明,堅決擁護這一決定。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幹預。”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外交部:香港事務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幹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6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