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擬進一步擴大強制佩戴口罩范圍
2020-08-12 11: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11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理卡斯泰11日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視察時表示,鑒于法國疫情出現惡化趨勢,必須進一步擴大在公共場所強制佩戴口罩的范圍,並將禁止超過5000人聚集的規定延長至10月30日。

  當天,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南部布雷岡松堡的總統避暑官邸主持了關于應對新冠疫情和尼日爾襲擊事件的視頻國防會議。會議結束後,馬克龍在推特上發文稱“疫情不會休假”,他要求法國人遵守衛生防疫規定,保持警惕。

  卡斯泰會後在視察蒙彼利埃醫療中心時説,最近兩周法國新冠疫情出現惡化趨勢,每天的確診病例、住院病例和重症患者數都有較大增長。為此,他要求各省省長盡最大可能擴大在公共場所強制佩戴口罩的范圍,還要求勞工部長和財政部長研究盡可能讓民眾在所有工作場所都佩戴口罩的問題。

  卡斯泰提醒法國民眾面對疫情不能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他説,強化這些措施的目的是避免重啟“封城”措施。他承諾將改善病毒檢測係統,及時篩查,提高隔離措施的有效性。

  根據法國衛生部11日發布的統計數字,法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97例,累計204172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計30354例;累計治愈82836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