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拜登提名美聯邦參議員哈裏斯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2020-08-12 07:3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4)拜登提名美聯邦參議員哈裏斯為總統競選搭檔

  8月11日,已鎖定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前副總統拜登提名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裏斯為其總統競選搭檔。 這是卡瑪拉·哈裏斯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初選第一輪辯論後接受採訪的資料照片(2019年6月28日攝)。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8月1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已鎖定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前副總統拜登11日提名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裏斯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黑人和亞裔血統的女性獲得美國主要政黨的副總統候選人提名。

  拜登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這一決定,他稱讚哈裏斯是一名“為小人物而戰的鬥士”和美國“最優秀的公職人員之一”。他同時通過手機短信和電子郵件向支援者發布這一消息。

  拜登競選團隊表示,拜登和哈裏斯將于12日在拜登的家鄉州特拉華州共同亮相並發表講話。

  哈裏斯1964年10月出生于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她的母親是印度移民,父親是牙買加移民。哈裏斯曾在舊金山地區長期從事地方檢察官工作,2010年當選加州州檢察長,2016年當選加州聯邦參議員。2019年1月,她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預選,當年12月因資金短缺宣布退選。

  2020年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定于8月17日至21日舉行,主要議程包括通過民主黨黨綱(競選綱領)、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提名以及候選人發表接受提名演講。受疫情影響,此次代表大會多數活動將轉“線上”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5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