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發生政府軍與持槍民眾交火事件致118人死亡
2020-08-12 06:2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1日電(記者白林)朱巴消息:南蘇丹北部瓦拉卜州一地方政府官員11日説,該地區日前發生一起政府軍與持槍民眾交火事件,造成至少118人死亡。

  這名官員説,政府軍9日在瓦拉卜州通季地區開展收繳非法槍支行動時,抓獲一名非法持槍並試圖逃跑的年輕人。雙方發生爭執,並最終引發一些持槍民眾與政府軍交火。這場衝突造成34名士兵和84名平民死亡,數人受傷。由于當地醫療條件有限,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南蘇丹政府軍發言人表示,這場衝突造成55名士兵死亡。但他沒有提及民眾死亡人數。

  據報道,南蘇丹經常發生部族衝突,為了保證自身安全,很多民眾持有槍支。南蘇丹政府為此開展收繳槍支行動,但遭到很多持槍民眾抵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5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