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貝魯特多地舉行活動悼念大爆炸事故遇難者
2020-08-12 04:1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1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多地11日舉行活動,悼念日前發生的貝魯特港口區大爆炸事故中的遇難者。

  在靠近爆炸地點貝魯特港口區的高速公路邊,人們搭起一處簡陋平臺。大螢幕上亮起所有遇難者的名單,主持人逐一讀出他們的名字。現場,不少人手捧遇難親人的照片。人們點燃蠟燭,悼念逝者。其中一些人從外地趕來,參加悼念活動。

  在一處居民區,人們手舉印有失蹤親朋好友名字的牌子,祈禱奇跡出現。

  在一些教堂等場所,宗教人士主持宗教活動,悼念遇難者。

  在多處活動現場,不時奏響或唱響黎巴嫩國歌。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當晚6時08分,參加悼念活動的人們共同默哀一分鐘。這一時間正是4日傍晚大爆炸發生的那一刻。

  隨後,許多人舉著寫有要求嚴懲肇事者或反對腐敗等內容的條幅,從貝魯特港口區附近步行前往大約一公里外的貝魯特市中心。

  在貝魯特市中心,大量示威者繼續舉行示威活動,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在遭遇3天示威後,黎巴嫩總理迪亞卜于10日晚宣布政府辭職。

  貝魯特港口區本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黎巴嫩衛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171人,6000多人受傷,另有三四十人仍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

  迄今,發生爆炸的具體原因仍不清楚。黎巴嫩政府在5日召開的緊急會議上曾表示,要求調查委員會5天內提交調查結果。應黎巴嫩總統奧恩要求,黎巴嫩政府在10日召開的特別會議上決定,把爆炸案調查工作移交給黎巴嫩最高司法機構司法委員會。

  奧恩1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向遇難者的家人表示哀悼和慰問,同時承諾將“揭開一切真相”。他説,把案件移交給司法委員會“僅是第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