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機構官員:中非夥伴關係是非洲戰勝新冠疫情的重要保障
2020-08-12 03:4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8月11日電(記者王守寶)中國駐非盟使團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11日共同舉辦聯合抗疫視頻會,分享抗疫經驗。與會官員一致認為,中國與非洲團結合作,是非洲戰勝新冠疫情的重要保障。

  中國駐非盟使團、中國非洲研究院、中國疾控中心、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非盟等機構官員出席當天的會議。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説,非洲疫情爆發後,中國率先馳援,同非洲人民堅定站在一起。中方多批次向非盟和非洲國家提供抗疫物資,向11個非洲國家派遣醫療專家組,同非方舉辦專家視頻會議,毫無保留地開展診療技術交流。他表示,只要中非人民並肩戰鬥、同舟共濟,就一定能夠走出人類歷史上新冠疫情這段“至暗時刻”,迎來中非共同發展進步的光明未來。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松圭讚賞中國為非洲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援。她表示,中非夥伴關係使得非洲能夠更好地應對新冠疫情。

  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表示,中非團結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抗疫支援有力幫助了非洲抗擊疫情。他説,中國援建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再次證明,中非在公共衛生領域建立了牢固的夥伴關係和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5703